国内手机市场三星领跑苹果第5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国内2013年第4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三星继续领跑,联想、酷派、华为紧随其后,苹果排名第5,中兴第6。排名前4的三星、联想、酷派和华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均占到了10%以上的份额。苹果凭借IPHONE 5S重新杀回前5,并将中兴退回到第6位。

苹果公司去年9月发布iPhone5s和5c,并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尤其是IPHONE 5S获得市场****,可以说是大卖。5C则因为尴尬的定位,销量不如人意,就连苹果公司自己都懒得向外界披露5C的真实销售数据。尽管5S和5C的价格都高高在上,苹果仍然在中国市场中拿下了7%的市场占有率,品牌价值不得不让人佩服。

苹果的“宿敌”三星依靠比较全面的手机产品线仍然牢牢占据着智能手机的头把交椅。通过全制式覆盖的旗舰产品S4、Note3,加上一系列中端价位产品,占据了19%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短期来看,没有中低端手机的苹果公司很难在市场占有率上打败三星,不过,库克似乎也不打算进军低端产品。

紧随其后的是刚刚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的联想移动,市场占有率为13%。酷派和华为分列第三、四位,份额分别为11%和10%。“中华酷联”中只有中兴通讯五名不入,排在第六。中兴手机在2013年年末才推出一款NUBIA的新产品Z5S,尽管销量还算不错,但是失去了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和三星、苹果不同,“中华酷联”产品主要由1000元左右的中低价手机构成,而且他们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铁杆的合作伙伴,销量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上述运营商的渠道,所以份额表现远优于其他国产品牌。但论及单品价格及利润,“中华酷联”要落后于小米、金立、魅族、步步高V IV O和O PPO这些国产品牌。

除了中兴的下滑,这张榜单和去年年中的国内智能手机份额排序并无太大的区别。不过,随着业内多项新变化的产生,2014年的市场形势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因为中国移动引入苹果iPhone,对于苹果手机销量**有促进作用。

其次是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年内必然会推出采用摩托罗拉品牌的新产品,回归中国市场。再次是包括华为、酷派在内的**运营商定制机品牌开始走互联网路线。无论是华为荣耀系列还是酷派大神系列,均以高配置低售价为卖点,目前基本上每出一批货就被*购一空,市场反响热烈。

此外,中国移动4G已经正式商用,大量的TD-LTE 4G手机将会在2014年上市,这也将会是新的一轮手机销量增长点。目前,IPHONE 5S已经可以**支持移动4G,而国产品牌方面也纷纷发布自己的4G手机,*占市场份额。2014年手机大战,可谓狼烟四起,千军万马大混战。

标签: 手机 榜单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