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也要做电商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王健林是四川人干事业却有一股东北人特有的虎劲儿,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富,他觉得万达也要做电商,把地产、影院、传媒文化和电商结合在一起做的目前也只有万达。万达究竟怎么做电商,王健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位有着多项荣誉光环的57岁**,要“触电”了。

相信有很多人都还记得2012年的时候王健林和马云打赌电商会不会取代传统的销售模式,赌约一个亿。几年后,马云的双十一销售额过300个亿,王健林的身价也突破一千亿成为福布斯**榜上大陆地区****。两位业界的大佬坐在一起聊的自然不是小事情,电商究竟会不会取代传统销售模式,王健林并不在乎,他更在乎的是,万达能不能做电商,如何去做才能在未来有一席之地。

在地产界叱咤风云的王健林对于电商还是小学生,他自谦的说要向马云学习。在王健林看来,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一定是可以相互融合的,**不是非此即彼的问题。为什么传统实业就不能做电商?为什么电商就不能取代传统实业?实际上任何一种模式都是可以的,只是看人们的需求,市场*终选择什么模式。

王健林认为,万达电子商务**不会是淘宝,不会是腾讯,不会是**,也不会是京东。我们是**结合自己特点的一种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电子商务模式。到2015年,全国将会有一百五十多个万达广场将开业,平均每个广场每年约2000万进场人次,合计下来一年有20亿人次,大概会有上**台车进去。

但是这些人的年龄段、消费习惯、消费数据等万达并不清楚。万达广场此前的招商和布局还是很传统的经验式的,根据以往的经验哪些受欢迎就布局哪些。这在互联网信息化、移动互联极度发达的今天是不正常的,或者说落后于时代的。王健林做电商,正是想改变这一点。

“我们觉得万达拥有中国企业*一无二的线下资源,有一百多个广场,接近一百个酒店,过几年后还有若干个大型度假区,这么几十亿人次来来往往,这么丰富的线下资源为什么不利用呢?”根据王健林的规划,万达电子商务模式简单说,就是建立大会员、大数据体系,用现代的移动终端的先进技术,把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等信息建立起来,然后做出分析。根据这些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调整商家布局。

在王健林看来,如果万达能够培育一个1亿规模的会员人群,潜力将无限。而且王健林认为,万达的会员会有很高的含金量,可能比淘宝、阿里的含金量还要高。例如,一些大的汽车厂家、大的商家都会面向这些会员投放广告;开餐饮、开电影院的商家也可以来投放广告。

据介绍,美国**大电商全部是实体企业做的,在中国之所以还没有实体企业把电子商务做大,是因为中国的服务终端和物流配送还不够发达,而美国实体经济自己的物流配送系统已经**成熟了。王健林看来,实体企业可以同样来做自己的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结合。

“我相信十年、二十年后可能不会有单纯的电子商务公司和单纯的实体企业,二者一定是相互融合的。到2022年,就是所谓马王打赌期限到来的那**,电商和实业是否会活得好,就看你是不是创新、是不是适应形势了,适者生存。”王健林还表示,再干几年,等万达的资产过万亿了,收入过一千亿美元了,他就会退休。

标签: 电商 财富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