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国慈善榜扎克伯格第一

2014-01-04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2013年美国慈善家捐款排名,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以9.9亿美元捐款高居**,这也是美国历史上30岁以下慈善家*大的一笔捐款。而在2012年,扎克伯格还捐出了5.19亿美元的FACEBOOK股份,仅次于**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在2012年慈善榜上排名第三。

作为上市公司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虽然很有*,但是并不**,他依旧是平价的连帽衫,只有在正式场合的时候才会穿**西装打领带。在20013年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再次决定捐出自己的一部分FACEBOOK股份用于慈善事业。这次是捐1800万股FACEBOOK股票给了硅谷社会基金会,按照当时的市值计算总价值差不多有9.9亿美元。

据介绍,这家硅谷社区基金会,英文名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是专门面向硅谷的科技新贵们,募捐来的资金主要用于儿童、医疗服务。这笔9.9亿美元的捐款也是美国慈善总会在去年收到的34亿美元捐款中*大的一笔,几乎占了30%。

美国**一向都热爱慈善事业,一方面美国有许多法律和措施鼓励富人做慈善,比如可以免税、可以抵税等等。另一方面,美国**有不少信封**教,宗教信仰也让他们觉得捐助社会是应该的。而整个社会**也对这些乐施好捐的慈善家给予正面评价,并且是大众学习的榜样。

据美国的《公益纪事报》统计,去年单笔捐款超过1亿美元的数量有所增加,包括NIKE董事长菲尔、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彭博社总裁)和**企业家大卫-科赫在内的14名美国公民均捐赠了超过这一数额的善款,多于2012年的11笔。但慈善捐款总额仍未**到2008年经济衰退以前的水平。要知道在2007年,慈善捐款总额达到了41亿美元。

其实在2013年中还有很多美国**向各种慈善基金、学校、医院等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捐助,这其中包括捐赠股份、不动产、实物、现金等等。比如耐克(NKE)的董事长菲尔-奈特及其妻子就在2013年捐赠了5亿美元,专项给俄勒冈卫生科技大学基金会(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Foundation)捐赠了5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菲尔-奈特及其妻子也因为这笔5亿美元的捐赠排名2013年美国慈善榜第二。

前面提到的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排名第三,他向自己的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捐款3.5亿 美元,以促进跨学科工作和用于发放助学金。这也是几十年来他第12次捐款给学校,并且每次捐款都超过一亿美元,由此可见这位老人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

美国**一向都偏爱给大学和学院捐款,比尔-盖茨、巴菲特等都多次向自己的母校,或者别的学校捐款,都多达数亿美元。在2013年中仍然有大笔慈善捐款是给学校的,15笔规模*大的捐款中有12笔都流入了高校。金融家查尔斯-约翰逊(Charles Johnson)向耶鲁大学捐赠2.5亿美元,用于修建新校舍;不动产开发商斯蒂芬-罗斯(Stephen Ross)则向密歇根大学捐赠了2亿美元。其他收到捐款的则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商学院和中国的清华大学等。

标签: 榜单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