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要学习苏州经验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听到对GDP的狂热追逐,更多的是江苏广东两地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方面的理性应对方面彼此‘取经’。”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长朱民阳:发展经济好比“骑自行车”发展越快,越要始终记得初衷是什么。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朱民阳代表引用纪伯伦的诗句说,在发展过程中要避免片面追求GDP而与发展初衷相背离的现象,“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发展的根本力量主要来自于群众,发展的得失评价也*终取决于老百姓。”  同样是经济大省,“广东和江苏,有些地方看上去不同,其实我觉得很多都是相同的。”朱民阳代表对现代快报记者举例说,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都走在全国**,都是包容和开放的地区,都在不断以创新驱动来推动经济发展。  他用了一个“骑自行车”的比喻,来形容发展经济,稳增长就是要有一定的速度,调结构就是要把握好平衡,促转型就是要根据坡度适时调整好动力,惠民生就是要始终把握好前行的方向。  朱民阳代表认为,如果从扬州来看江苏,特点是比较淡定、理性、智慧。所不同的是,在解放思想方面,要更多地向广东学习,“尤其是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广东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更多的是小平理论中所说的,“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以及“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  其次,广东的开放度也值得学习,朱民阳代表表示,要学习广东的经验,把扬州乃至江苏的优势发挥出来。  他介绍,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在发展中始终将这一优势放在*突出的位置。在下一轮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注重环境生态的保护,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整个城市的优势。  其次,要注重全面的发展,“下一轮将是既见物又见人的发展,不仅是物质**的积累,还有人的素质的全面提升,不仅仅是经济规模的形成,还有人的素质、全面技能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