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高考迟到后能进考场吗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高考,都不用多问,肯定会有这些新闻:忘了带准考证,在考场门口痛哭。迟到了不让进,在考场门口痛哭。每年都有,毫无悬念。高考是一场公平公正的考试,它是有严肃考试纪律的。

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考试开始后,考试题目就已经公之于众,这时候就已经存在题目外泄的可能;迟到的考生——虽然绝大多数迟到的考生都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耽误了时间——但是从理论上说已经具备利用时间差套取题目作弊的可能。

因此,一场严格的考试,从制度设计上就不会允许迟到进场,从而**上述问题的发生。

而且,迟到后进场也会影响同场的其他考生,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高考一般是迟到超过15分钟不能进入考场,而英语考试很特殊的,比如说2:30-2:45是测试听力,则15分钟。你不能超过2:45,否则取消英语成绩。所以要在2:45分之前来到考场。

考生考前25分钟(语文和外语为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

为什么高考迟到15分钟就禁止进入考场了?

*先,肯定是从公平的角度出发。迟到的考生比正在考试的考生能获得更多的外界信息,哪怕只有几分钟也会影响考试的公平!

其次,是从做题的角度出发。高考的题目都是经过严格的测试的,答完所有题目后基本就没剩多少时间了。如果迟到了太久,从开始做题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后,是从考场的秩序出发。高考考场**安静,开考的**响起之后,考生大概需要15分钟才能**进入状态。但是迟到的考生本来就很着急,进入考场肯定会手忙脚乱的,这样就会影响其他考生的考试状态,*终影响整个考场的纪律。

每个规定都是有背后的原因的,高考对绝大部分考生来说,它就是能改变命运。甚至说影响一辈子的前途也不过分。所以才会制定这么严格的秩序,就是为了****的公平!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