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前多长时间进考场?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是很多家长和学生看重的一场考试,有的家长专门为了孩子而请假,在高考期间陪着孩子们,那么2018高考提前多长时间进考场?一起看看吧~

2018高考提前多长时间进考场

1、高考考生*好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

2、今年在普通高考中将继续使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考生要自觉、按秩序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开考前38分钟将开始安检,但考生需要提前50分钟到考场。

2、考生入场时,要自觉、按秩序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轮到自己进行身份验证时,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在身份验证设备上刷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并将指头平按轻放于验证设备的相应位置,信息读取成功后要及时拿开身份证。

3、轮到自己进场时,考生要主动将自己的《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交监考员核对,然后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

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不得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如有已经带了的,须放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

经安检合格后,即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

2018高考

2018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星期三)、8日(星期四),两个天的时间。部分省份(如海南省)高考时间为6月7、8、9日三天的时间。

从2003年起,高考时间改为每年的6月7日、6月8日、6月9日。

2018高考时间表

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考试开始后,考试题目就已经公之于众,这时候就已经存在题目外泄的可能;迟到的考生——虽然绝大多数迟到的考生都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耽误了时间——但是从理论上说已经具备利用时间差套取题目作弊的可能。

因此,一场严格的考试,从制度设计上就不会允许迟到进场,从而**上述问题的发生。

而且,迟到后进场也会影响同场的其他考生,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高考一般是迟到超过15分钟不能进入考场,而英语考试很特殊的,比如说2:30-2:45是测试听力,则15分钟。你不能超过2:45,否则取消英语成绩。所以要在2:45分之前来到考场。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