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伏吃什么养生?2018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还有几个月就要入伏了,三伏天天气炎热,很多养生的朋友都狠关注三伏天如何养生的问题,都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那么三伏天如何养生呢?

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比如可常吃些小麦制品、李子、桃子、橄榄、菠萝、芹菜等。

另外,中医注重天人合一,阴阳互补,因此,在夏季人们要多吃酸甘的食物外,尽量不吃辛辣温燥食物。还要避免生食冷饮过度导致伤及人体内的正气而诱发疾病。

苦瓜

夏季必吃的蔬菜必然少不了苦瓜,苦瓜是清热下*的*选之菜。苦瓜有排毒,降温,防署的功效,另外,苦瓜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同时,还有美容养颜护肤的效果。

番茄

番茄是夏季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蔬菜,常见的番茄功效有,番茄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美白,是女孩子美白护肤*选的蔬菜。另外,番茄还有杀菌,防癌,凉血,清胃健脾之功效。夏天食用番茄,还可以有效防暑。

黄瓜

很多人都知道黄瓜有美白的功效,黄瓜还含有粗纤维、维生素B1、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有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咽喉肿痛,四肢浮肿、热痢便血的作用。除此之外,黄瓜还有减肥**,夏季蔬菜,黄瓜是不可或缺的。

芹菜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芹菜还是凉性蔬菜,夏天可以根据饮食爱好适当食用。

三豆汤

做法:由绿豆、赤小豆和黑豆制成,熬制期间加入冰糖或红糖。放凉后,连汤带豆一起食用。

功效:三豆汤既是糖水,也是药茶,是夏季里一款经济实用的清暑祛湿消疮饮品。三豆汤不仅能清热除暑,还能健脾利湿。一般人群经常服食适量的三豆汤,也不会给脾胃功能带来不利影响。

酸梅汤

做法:乌梅、山楂、桂花、甘草熬煮,熬制期间加入冰糖。

功效:它可以有汤消食合中,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常饮可祛病除疾、**强身,是炎热夏季****的**饮品。

清拌茄子

做法:茄子切成小片,撒上少许盐,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功效:清热通窍,消肿利尿,健脾和胃。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正常情况下,三伏天都是40天,初伏10天,中伏20天,末伏10天。三伏天虽热但是也是养生的好时间哦!

标签: 2018入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