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放假几天?2018年端午节什么时候放假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端午,应该没有人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吧,端午节又叫粽子节,因为这**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那么2018年端午节放假几天?

2018年端午节是2018年6月18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五月初五,星期一。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2018年6月16日~6月18日 共3天,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拼假建议:2018年6月19日(周二)~2018年6月22日(周五)请假4天,可拼9天端午节小长假

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

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端午食粽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

佩香囊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实际是用于襟头点缀装饰。在中国某些南方城市,青年男女还用香囊来表达爱意。

悬艾叶菖蒲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节,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家家都洒扫庭除,以菖蒲、艾条插于门眉,悬于堂中。

悬钟馗像

钟馗捉鬼,是端午节习俗。在江淮地区,家家都悬钟馗像,用以镇宅驱邪。

给孩子涂雄黄

给小孩子涂雄黄,为的是图利,驱病邪。在城市很少看到这个习俗了。雄黄酒市场上有售的,但咱可从来没有喝过。

挂荷包和拴五色丝线

应劭《风俗通》记载:“五月五日,以五彩丝系臂,名长命缕,一名续命缕,一命辟兵缯,一名五色缕,一名朱索,辟兵及鬼,命人不病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