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绣有什么特点?粤绣有哪些特色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粤绣是以广东省广州市为生产中心的手工丝线刺绣的总称,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那么粤绣有什么特点?粤绣有哪些特色?

其特色有:

一是用线多样,除丝线、绒线外,也用孔誉毛捻楼作线,或用马尾缠绒作线。

二是用色明快,对比强烈,讲求华丽效果。

三是多用金线作刺绣花纹的轮廓线。

四是装饰花纹繁缛丰满,热闹欢快。

五是绣工多为男工所任。

绣品品种丰富,有被面、枕套、床楣、披巾、头巾、绣服、鞋帽、戏衣等,也有镜屏,挂幛、条幅等。

粤绣特点

一线。用线多种多样,除丝线、绒线外,也有用孔雀毛捻缕作线,还有用马尾缠绒作线。

二色。粤绣用色明快,常用红、绿对比强烈的色彩,善用勾勒,故色彩富丽而不俗气,讲求华美艳丽的艺术效果。

三金。粤绣多用金,喜用金线作为刺绣花纹之轮廓线,并将金银线材料*创出钉金绣、金银线绣的新绣种。

四繁。粤绣装饰花纹繁缛丰富,但形成*特的构图方法,达到繁而不乱,富于热闹欢快的气氛

五艺。粤绣的技艺特点,主要表现绣艺纹理清晰,善留水路,针法上运用金、银、线巧妙结合,立体感强,具有装饰趣味。

标签: 粤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