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什么时分最冷?2019年哪个月最冷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意思就是**冷的意思,每年冬天是我国*冷的时节,但是每个月冷的水平也是不一样的。地处北半球的我国,每年1月20号左右气温*低。那么2019年什么时分*冷?2019年哪个月*冷?

冬至的时分表示冰冷将至,但还不是*冷的时分。2018-2019冬天*冷的时分已经到了2019年。

小寒节气的气温是*低的。小寒节气是在二九的*初几天,小寒当时,才进入“三九”,因而有小寒胜大寒之说。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这时间北京的均匀气温普通在-5度上下,***低气温在-15度以下。

小寒时北京的均匀气温普通在一5℃上下,***高温度在—15℃以下;西南北部地域,这时的均匀气温在—30℃左右,***低气温可低达—50℃以下,午后*高气温均匀也不过—20℃。

黑龙江、内蒙古和新疆45°N以北的地域及藏北高原,均匀气温在—20℃上下,40°N左近的河套以西地域均匀气温在—10℃上下。

到秦岭、淮河一线均匀气温则在0℃左右,此线以南曾经没有时节性的冻土,冬作物也没有分明的越冬期。

这时的江南地域均匀气温普通在5℃上下,虽然田野里仍是充溢活力,但亦时有冷空气南下,形成一定危害。

群众在多年的理论中,总结了小寒大寒与小暑大暑的天气对应关系。如湖南省的“小寒大寒不下雪,小暑大暑田开裂”,山东省的“小寒无雨,小暑必旱”等。

依据小寒的冷暖状况预示将来天气的谚语不少。如“小寒天气热,大冰冷莫说”、“小寒不寒,清明泥潭”、“小寒大寒寒得透,来年春天天暖和”、“小寒暖,立春雪”、“小寒寒,惊蛰暖”等。

数九在阳历所对应日期

一九:12月22日~12月30日

二九:12月31日~次年1月8日

三九:1月9日~1月17日

四九:1月18日~1月26日

五九:1月27日~2月4日

六九:2月5日~2月13日

七九:2月14日~2月22日

八九:2月23日~3月3日(闰年爲2月23日~3月2日)

九九:3月4日~3月12日(闰年爲3月3日~3月11日)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有些地方的冷是高温冰冷,有的则是寒风彻骨。关于2019温度的一些内容就到这里了,可不要错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