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谷雨养生需要注意什么?谷雨节气的农事活动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中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谷雨节气作为****代表着寒潮即将结束,天气也开始逐渐转暖。谷雨节气养生是非常重要的,但体质不同养生方法也不一样。那么2018谷雨养生需要注意什么?谷雨节气的农事活动?

1.东北地区:棉花、玉米、高梁、大豆播种。

2.华北地区:“谷雨种大田”。一般春播作物都要在这个节气播完。

3.两北地区:冬小麦松土、培土、防御霜冻。

4.西南地区:水稻大面积育秧。

谷雨日期计算

[Y*D+C]-L公式解读

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20.1,20世纪=20.888。

举例说明

2088年谷雨的日期=[88×0.2422+20.1]-[88/4]=41-22=19,4月19日是谷雨。

注意防潮

谷雨后,各地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养生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使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变化相适应,保持人体各脏腑功能的正常。

养生方面要注意的是:气温虽然开始转暖,但早晚仍较凉,早出晚归者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冒。

过敏体质的人这个季节应防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特别要注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减少户外活动。在饮食上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2018谷雨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