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起球是不是因为质量不好?毛衣为什么起球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正好是穿毛衣的时候,可很多衣服穿了几次就起球了,很多人不明白是什么道理,甚至部分人会认为只要起球就是质量问题~那么真的是这样吗?那么毛衣起球是不是因为质量不好?毛衣为什么起球?

其实这是一种偏见,各种纤维服饰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多种外力摩擦作用,服饰表面即会起毛、起球。

只要是羊毛织物就一定会起球!

这跟羊毛(包括羊绒)质量好不好并没有直接关系,我先来说说羊毛起球的原因好了。

1.产品的用料

低档原料,长度短、细度不匀、短毛率高,国毛、低支外毛等原料均属此列。

2.纺纱工艺控制

纺纱方式、纤维性质和纱的捻度决定了纤维伸出纱线表面的多少,低支羊毛纺制的产品,常看见纱线表面掺有一根根粗硬的腔毛,这种产品多易起球。

3.织物结构

毛衫产品为针织品,其织物密度、线圈结构的紧密程度对毛衫的起毛起球也有影响,表面比较平整光洁的织物,如平针织物、罗纹织物的抗起毛起球性能要比表面不平伏的织物结构如胖花织物、抽条织物强。

4.洗涤方式和穿着

毛衫的洗涤方式有时是起毛起球的重要原因,非注明“可机洗”的产品必须采用“小心手洗”方式进行洗涤,切不可为省事而投入洗衣机中一洗了事,因为在洗衣机的强力作用下,摩擦加剧,造成起毛起球。

什么面料的毛衣不起球

1.毛衣之所以起球是在摩擦的过程中,纤维勾起,呈回形弯曲,多个纤维结合在一起就形成的球状,这个与毛衣的材料关系*大。

2.各种动物的毛发,比如羊毛,羊绒,蚕丝,这些材质的毛衣不会起球,当然有的不是纯羊毛,羊绒等,可以添加一些纯棉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参杂了人造纤维,那就会起球。

3.棉,麻这种***的材质也是不会起球的,由纯棉或者纯麻纤维做成的毛衣,也可以参杂一下动物毛发。

4.有时候由于我们对毛衣处理不当,不起球的毛衣也有可能起球,比如某些种类的毛衣注明了不可机洗,你偏偏要放到洗衣机里去洗,那当然也会起球。这些一般都有注明。

标签: 毛衣起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