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刺绣和法国刺绣哪个更美?有什么区别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刺绣,昔日中国人对衣服*美好的想像,无论贵贱,无论繁荣或困顿绣娘的针思线画把这种美好变成文化。牡丹富贵、鸳鸯恩愛、龙凤吉祥、麒麟祥瑞,刺绣俨然成为与陶瓷比美的国粹也是我们追忆往昔繁华*好的物证。

刺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刺绣分丝线刺绣和羽毛刺绣两种。就是用针将丝线或其他纤维、纱线以一定图案和色彩在绣料上穿刺,以绣迹构成花纹的装饰织物。中国传统刺绣和法国刺绣哪个更美?有什么区别。

它是用针和线把人的设计和制作添加在任何存在的织物上的一种艺术。中国刺绣主要有湘绣、苏绣、蜀绣和粤绣四大门类。

刺绣的技法有:错针绣、乱针绣、网绣、满地绣、锁丝、纳丝、纳锦、平金、影金、盘金、铺绒、刮绒、戳纱、洒线、挑花等等……

中国传统刺绣吸收了中国画的长处,结合丝线的*特光泽创作出丰富层次的图案,形象**,栩栩如生。

*近几年秀场上中式刺绣精致华丽的手工艺渗透在了时尚里,在视觉上一次次的冲击着眼球。

中国刺绣除了四大名绣,还有京绣、鲁绣等等地方名绣,以及众多有民族特色的少数名族刺绣。中国传统刺绣和法国刺绣哪个更美?有什么区别。

法式刺绣和中式刺绣*大的不同就是原料:亮片、珍珠、缎带、宝石......这些材料组合的图案立体感强、造型更加多变。

法式刺绣出现在**定制的礼服、婚纱里多一些。中式刺绣“小而精致”,法式刺绣“**华丽”。

刺绣,这应该是你感受昔日繁华*好的物品,而一针一线之间都是对于昔年*好的注解。

标签: 中国传统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