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申请流程是什么?如何申请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低收入家庭申请流程:

1、户主或其配偶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书面申请及申报材料,填写住房**申请表;公租房申请流程是什么?如何申请。

2、街道办事处全面核查申请家庭的收入、人口、住房、财产等信息,提出初审意见,并在社区内公示10日。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将初审通过的家庭申请材料、初审意见和公示情况一并报送区住房**部门;

3、区住房**部门审核申请家庭住房状况,审核通过的,将相关材料转送区***门。

4、区***门审核申请家庭经济状况,签署收入认定意见,并将申请材料和认定意见集中转交区住房**部门;

5、区住房**部门提出初步审核意见,并将初审通过的家庭全部材料提交市住保办;

6、市住保办复核,符合条件的,登报公示10日,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批准其申请;

7、经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公租房申请流程是什么?如何申请。

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2、用人单位初审;

3、审核结果在本单位公示10日;

4、申请材料、初审意见和公示情况等报送市住保办审核;

5、市住保办审核材料;

6、审核通过公示10日,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批准其申请;

7、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

公租房申请时间规定:我国**并未对公租房申请时间进行统一规定,由各地自行规定。例如菏泽市公租房申请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例如江县公租房于3月28日至4月9日申请登记。详情请留意所在城市*新公布消息。

标签: 公租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