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刺绣工艺技法?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苏绣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以苏州镇湖刺绣*为有名。苏绣即苏州刺绣,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衍江苏省的无锡、常州、扬州、宿迁、东台等地。

苏绣产地江苏土地肥沃,气候温和,蚕桑发达,盛产丝绸,自古以来就是锦绣之乡。优越的地理环境,绚丽丰富的锦缎,五光十色的花线,为苏绣发展**了有利条件。

" 劈丝 " 是苏州刺绣工艺之一,即将一根花线分为若干份。注重合理用线和丝理的变化。还根据不同的布质、色彩及题材,不但灵活综合运针,而且花线劈丝粗细合度,从而充分表现物体形象的质感。苏州刺绣工艺技法?

如苏绣金鱼尾,用线要细,排针要虚,才能表现轻薄、透明感。绣鱼身线条就要略粗,排针密,才能表现浑厚感。又如绣石头、老树梗等,线粗,排针不必过于均匀。

再比如绣猫,根据对象毛丝变化规律掌握丝理,绣出来的猫毛茸茸地形万言书**生动。苏绣工艺善于总结经验*辟蹊径,继发绣、双面绣之后,又相继成功地**双面异色绣、双面异色异样绣等新作。

就纯欣赏的美术绣品来说,是以针代笔,积丝累线而成。技法、针法的特点也就是“和色无迹、均匀熨贴、丝缕分明、毛片轻盈松快”四名话。苏州刺绣工艺技法?

可以说苏绣工艺是在绣制反映时代风貌的新作品中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提高的。除部分满足国内人民需要外,苏绣还远销日本、意大利、摩洛哥、新西兰、美国等近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苏州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