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宅待售面积创五年来新低 去库存效果明显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市***昨天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负增长,不过备受“刚需一族”青睐的小户型住宅却逆势上扬。全部房屋待售面积和住宅待售面积双双创五年来新低,“去库存”****。

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668.78亿元,同比增长22.8%,比去年同期高3.7个百分点。从全省来看,南京房地产投资总量位列第二,增幅位居第三。这其中,住宅投资依然是大头,占到了总体投资的七成多,其中90平米以下的“刚需房”占比*多;办公楼投资增长*快,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增长也超过三成。

前三季度,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房屋竣工面积均为负增长。新开工面积为1544.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8%;房屋竣工面积为570.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5%。 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负增长,前三季度总销售面积1085.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其中住宅占比为86.9%,创历史新低。“从近两年的数据看,住宅销售占比持续在90%以上。自2016年9月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以来,住宅销售虽仍占房屋销售主体,但占比有所下降。”市***相关人士表示。

不过,备受刚需一族青睐的小户型住宅,销售增幅却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在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1.7%的大背景下,90平米及以下住宅销售却同比增长21.3%,与此同时,90—144平米住宅同比下降近两成;144平米以上住宅同比下降近五成;别墅、**公寓同比下降近八成。“这与当前保刚需、抑制投资需求的房地产政策不无关系。”统计**表示。 “去库存”****。截至9月末,全市房屋待售面积340.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超过三成。全部房屋待售面积和住宅待售面积双双创下五年来新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