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花布面料的种类划分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一、从使用的织机来划分:可以分为大提花和小提花

大提花织机与小提花织机生产上不同处有两点,一是大提花不用棕框,而用**通丝目板棕丝的比较复杂的组合;二是大提花的纹板帘一般很长,在一个提花回位中有N根纬纱就得配N块纹板,要有专门的支架用来挂纹板帘,穿联纹板有讲究,哪块纹板正反面搞错或左右两头调了位,都会织错花形,寻找排错的纹板也很麻烦,挂纹板帘的支架一般和提花**一起安排在织机的上方。

小提花纹板上一般*多24个纹孔,分别用来控制棕框升降和选纬,一块大提花纹板会有几千个纹孔,它们与提花机**的纹针数相对应,每个孔位对准一根纹针,以该孔位是否打孔来控制是否提棕,一个纹孔控制数根经纱的运动,这些经纱分别是通幅布面中每朵花中的一根或几根,原则就是运动轨迹相同的经纱可以通过各自的通丝吊在一个龙钩上,如果根数过多,超过龙钩的承重能力,可以考虑多几只钩分担,很多情况下,一只钩上所吊的通丝数是整幅布中的花数。它们的信息传输过程是纹板---纹针---龙钩---通丝---综丝---经纱。

小提花从基本原理上来说与大提花是一样的,都是把经纬纱提起来浮在布面上,虽然所使用的机器和提花原理有所不同,但很难以花的大小来严格区分是大提花还是小提花,再加上纱支的粗细、花纹变化的规律等都很难区分,因此*合理也*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是用什么机器织造的,如果是用普通织机加装一些提花装置如**格子等等,做出来的产品就属于小提花布,因为普通织机的经纬向都有一定的限制,只能做出在限制范围内的提花循环。而使用大提花机织造的布就是大提花布,大提花机可以做出小提花的产品,但小提花机是不能生产出大提花布的。小提花一般多为缎纹系列、人字系列及其变化组织、菱形、几何图形等等花纹大多都是经向提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