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肖肖的自主洗车机研发的经历和创业历程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敢想:适时发现商机

2011级石油工程技术专业的李肖肖来自济宁农村。说起如何想起设计这款自助洗车机,李肖肖告诉记者,是春节洗车给她带来了灵感。每当春节前后,洗车价格飞涨,洗一辆车都涨到150元。尽管这样,排队洗车的人还是络绎不绝,这让她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商机来了。因为洗车成本的主要因素是人工,李肖肖想:如果能有一款自助洗车设备,让车主们自己动手参与洗车一定会有广阔市场。

敢做:感受创业艰难

李肖肖在网上搜索,发现烟台几家企业有自助洗车机。于是她经过考察从烟台带回来5台自助洗车机,开起了自助洗车店。刚开始机器还能正常使用,但由于机械的不成熟和电路板存在的缺陷,两个月之后机器就开始每天维修,直至无法运行。虽然预想过创业起步困难,但这样的挫折还是让她一时接受不了。作为一个青春阳光的女孩,时间大都耗在了修理、调整机器的车间里,有时候她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给了她重新振作的勇气。

敢为先:获得****

考虑到买来的机器这样不稳定,自己研发一款机器岂不是更好?有机电专业基础李肖肖发现了更大的商机。2013年5月,她带着机器维修的大量经验,开始研发属于自己的自助洗车机。一个月后,李肖肖的研发方案定型,并申请了**。7月底产品投入使用,并取得了*大成功,这让李肖肖喜出望外,10月她创立了“森澜”自助洗车机品牌。她研发的自助洗车机通过**控制消费,有泡沫、清水切换装置,一般的车辆基本上花费5元左右就能达到洗车店洗车的效果。2013年 11月,李肖肖拿到了****,这为李肖肖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她在自助洗车领域走在了行业**。

**:收获创业硕果

2014 年3月,李肖肖注册的东营森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工商部门批准,同月她的创业团队就卖出自助洗车机40台。目前,她已经与东营市70%的生活小区签订了安装协议,她的森澜自助洗车机不但覆盖市区内的住宅区,而且销往全国7个省、市。李肖肖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随着业务的不断递增,她们有信心当年完成 1000万的销售目标。

李肖肖告诉记者,目前她的“森澜”团队共有15人,基本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她说这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学业知识,又可以在学校学习过程中继续创业,这个团队也为许多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平台。李肖肖的创业之路,让很多在校大学生得到了启示。在东营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飞创机械研室、书法培训班、舞蹈培训中心、快递公司等大学生自己创业公司比比皆是,那都是同学们自己创业尝试,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才能更好地融入到社会环境中。

思考:创业切勿盲目乐观

李肖肖的成功创业给很多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但作为李肖肖的指导教师,夏学峰老师对大学生创业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校大学生年轻又充满**,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可他们往往社会经验不足,常常盲目乐观,对于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许多创业者遇到挫折就感到十分茫然,甚至沮丧消沉。因为大家通常见到的都是成功的例子,心态自然都是保持着一举成功的理想主义状态。夏老师说:大学生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好的办法就是先观察别人,参考“过来人”的意见,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些符合实际的目标,通过这些小的目标的一步步实现,再规划自己的人生大目标。

李肖肖的自主洗车机研发的经历和创业历程,向我们展示了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所带来的美好未来。自主洗车机也将成为市场上又一热点创业新选择。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