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开幕式不搞人海战术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舞台 因为重创意,“梦幻天空”中120名特技演员“飞天”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青奥会开幕式的创意当中包含了陈维亚导演很多的“第一次”,比如,开幕式将第一次大规模地使用高科技灯光、投影等技术,在开幕式现场打造“梦幻”的视觉效果,也将第一次在国际级的赛事中使用超尺寸的电视虚拟技术,将表演的舞台扩展到了广场的上空。

“开幕式现场的观众看不到这种效果,”陈维亚告诉记者,“大家可能还有印象,去年央视的春晚,电视观众看到演播厅的上空出现了桂林山水,这就是虚拟技术的运用。”为了配合虚拟技术打造出的梦幻天空,120名训练了数月的空中特技演员将在开幕式现场“升空”,在空中进行表演。

节目 因为要节俭,演员数不到北京奥运开幕式的1/3

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也将是顶级赛事中“最抠门”,不再采用人海战术比排场。陈维亚说,青奥会开幕式的演员是历届各级以顶级大型赛事演员最少的一届。“北京的奥运会开幕式演员总数达1万4千人,我们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可能还差一点点。”

人少是否会影响现场的效果?陈维亚透露,他在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一口气挑选了500名专业的舞蹈学生,将在开闭幕式当中表演一段前所未有的舞蹈。“大家都说舞蹈表演在舞台上会很漂亮,一到了广场上似乎效果就减弱了,于是人们就开始用1000人、2000人、3000人,用人海战术……”但他对自己的这个节目很有信心:“这次500名舞者的表演,他们散发出来的表现力,超过2000人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