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线、3号线江宁沿线 将增设公交无缝对接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机场轻轨线正式与江宁市民见面;全程35.8公里的机场线,近一半里程贯穿江宁开发区。记者昨天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为方便各大企业数万员工及附近居民出行,园区正研究协调公交优化方案,解决人们到地铁站“*后一公里”出行难。

机场轻轨线北起南京南站,南至南京禄口**机场,共设8个站点。其中,翠屏山、佛城西路、吉印大道、正方中路4站路程“坐拥”江宁开发区山水。在机场线两侧3公里范围内,分布了近50家颇具规模的生产企业,以及江苏软件园、智能电网产业园等科技企业的集聚地,员工人数超过5万人。

虽然坐机场线从机场到南站只需半个多小时,但对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到地铁站仍有不短的一段路要走。

“相当一部分员工出行原本主要靠公司班车接送,运输成本较高且路途远的并不方便;机场线一通车,各大企业都盼着能与地铁站实现无缝对接。”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1日,开发区已新辟夜间公交830路,该夜间线路7点半开始运营,从水阁路客运站始发,途经轻轨机场线佛城西路站和地铁3号线天元西路站,终点与地铁1号线百家湖站无缝对接。

更重要的是如何在白天时段,让周边居民、员工与地铁**对接。目前,园区**划调整有关公交线路走向;此外,无缝对接地铁3号线的公交优化方案,也已在筹划中;预计年底3号线通车,届时,这一片优化线路,将集中在3号线秣周东路站与机场线方正中路站之间近10平方公里的企业密集区。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