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务员年薪8万福利好不想辞职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正在报名中,今年有所降温,但是南京公务员人均年薪8万的稳定收入和各种福利还是吸引了不少人报名。**分析,公务员热近几年很难降温。公务员稳定的收入,各种福利,退休后工资高都是吸引众多考生报名公务员考试的重要原因。

据报道,南京市公务员人均年薪7.68万元,加上各种福利轻松突破8万元,可是南京2012年的人均收入不过3万多元。也就是说公务员的人均收入是普通人的一倍左右,从这一点讲,公务员的吸引力确实很大。有报道分析,相比普通的上班族,公务员还具有很多隐性福利,比如早9晚5,午休时间2个小时,实际每天工作时间6个小时,并且周末确定双休,节假日也不用加班。

举一个例子,2002年,张女士大学毕业时以80:1的竞争比例,进入江苏省某厅工作,当时每月工资到手是4000多元。当时是一张工资卡,还有一张是奖金福利卡,奖金一年也有1.5万-2万吧。这样算下来,每月也有5000多了。这样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当时南京龙江地区的房价也是4000多每平米。后来改为阳光工资后,就剩下一张卡了,工资好几年没涨了,除了每月工资5000多,其他什么也没有。

但是南京的房价已经飞速上涨翻了一番,现在依旧拿着5000多元的工资就觉得很吃亏了。买房基本上是没有希望了,这个收入在南京只能算一般。张女士介绍,这几年,身边确实有人觉得没意思辞职了的。自己也有想过,但我是学文科的,没技术没优势,出去工作也不好找。当公务员*大好处是工资准时发,公积金每月有2000元,只要你不犯错,可以干一这辈子。不必担心因为单位效益不好拿不到工资,或是丢饭碗。

同样是公务员的丁先生说,工作10年的他还不如毕业两年的侄子,他和侄子拿的差不多,工资6000多元。当公务员确实是被福利所吸引,虽说现在医保也要自己交,但福利还是不错的,此外公务员的养老待遇还是不错的,个人不用交费,退休后的收入和在职时差不多,这一点要比很多上班族强。

对此,南京市人社局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南京是按照国家要求给公务员定工资的,因此公务员的工资由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作性津贴、生活津贴组成,收入非常透明,平均在7.68万元,科级干部7万多一点。同一级**、不同部门之间是没有差距的,大家都一样。从去年1月开始,南京取消公费医疗制度,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及退休人员全部参加职工医保,每月缴纳医保费,持医保卡就医购药。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