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木工干7个月挣40万

2014-01-20来源 : 互联网

有网友爆料亲眼见到无锡一个木工三口之家干7个月挣40万。网友惊呼原来木工才是**啊!据实际了解,在无锡木工能拿到这么多有一些困难,但是在深圳这些地方**有可能。无锡建筑工种的工资都不低,木工400元**,一家三口理论上可以挣1200元**,但是7个月不可能不休息一直干,所以要挣40万有难度。

网友爆料的这一家三口都来自四川,都是做木工的。父亲和儿子是大工,母亲是小工,干了7个月的活,工资高达40万。按照这个数字计算,父亲和儿子每人收入14万,平均每天约670元;母亲是小工,收入12万,平均每天约570元。除了木工,建筑领域其他工种的收入也不低,水电工日工资250元,钢筋工350元,木工400元,瓦工350元,打零工则每天有200元收入。

但是实际上拿不到这么多,木工王师傅一家三口确实在无锡打工,王师傅干的是收入*高的包工,每天能挣600元。他说,理论上**不歇,一家三口7个月*多拿37.8万。但实际上,想拿到这么多*不太可能。一般人干一周要休息1~2天,加上各种原因的停工等,一家三口木工7个月收入*高也就30万~33万。注意这还是拿的*高的包工。

该工地项目经理杨先生也表示,在无锡干木工收入没这么高。一般在无锡,普通木工3人7个月的收入约在20万,少数有望达到30万。此外,无锡零工、瓦工的收入,也比网帖所说的略低。不过,如果无锡木工去哈尔滨等外地打工,加上出差补贴,收入有望达到网帖水平。王师傅也肯定了这一说法。

7个月挣40万虽然有一些难度,挣30万却是可能实现的。那么这么高的收入,木工师傅们真的是传说中的**吗?其实干建筑很辛苦,而且很少能一年12个月都有活儿。并且工作环境差、条件艰苦,很少有人能坚持干上10年。这些收入包含了医保、社保等等。看起来多,仔细一算却未必。

干了20年木工的史建军说,木工等建筑工人有两大特点,一个是比别人黑,一个是比同龄人老,“有的工人为了**,毒太阳下坚持干活”。而收入较高的木工包工,经受的辛苦更不是一般人能吃得消的,早上5点就要开工,一直干到晚上10点后。辛苦不仅表现在体力方面,他说,长期在外打工,一年难得回几次家,过年回去看到孩子**长大了,却对自己很陌生,那滋味真让人难受。

据建筑行业的有关人士介绍,虽然看起来收入高,但是现在愿意干木工、泥瓦工这些艰苦工种的人越来越少。好多农民工的子女都不愿意再干这一行,情愿去写字楼、商场上班,一个月只有3000元也愿意。正是因为愿意干的人越来越少,导致了近几年建筑工人的薪水上涨。此外,很多工人都是外地人,在这个城市生活,成本较高,这也间接促使整个建筑行业提升工资水平。

标签: 无锡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