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南京堵车空气污染都严重

2014-01-2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春运后,南京不仅堵车严重,雾霾天气也严重,被堵在路上的市民还不得不忍受严重的空气污染,可以说是苦不堪言。就在1月18日凌晨两点,江苏过半城市再次陷入重度污染中,江苏省大气污染防*联席会议办公室随即发出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也是江苏今年*次试发布“有色”预警。

据了解江苏统一为蓝、黄、橙、红四个级别发布预警,而对于预警措施,则依旧是由各地方**根据自己的情况分级响应,省里并无强制要求。南京也将按照江苏省的要求,重新考虑完善大气污染应急预案。根据江苏省环保厅的数据,昨天凌晨0点,江苏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泰州、南通、常州和无锡8市空气已达重度污染水平,各市AQI指数达148—349。

截至1月18日下午17时,江苏13市已全部笼罩在污染当中,相对而言全省空气质量*好的扬州市也陷入了中度污染,其中南京和徐州是更**别的“严重污染”。**解释,前天夜里小股冷空气将北方的污染物向南输送,加上本地的污染物以及不利气象条件等综合因素,使江苏出现了今年*场大范围严重的灰霾天。

据悉,今后江苏空气预警将分别用蓝、黄、橙、红标示,省环保厅表示,江苏正在考虑重新完善应急预案,使得13市的应急预案趋于统一。不过因为预案正在完善中,所以此次预警发布只是尝试性的。省环保厅同时强调,预警的等级全省将一致并不意味着相应措施全省一致。比如,在出现AQI>500时学校停课、工地停工等措施,需要各个城市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

在江苏所有城市中,南京再次*当其冲成为全省污染之*。截至昨**午18时,AQI已经突破300,达到321的六级严重污染水平。根据南京环保与气象部门会商,今明两天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预计空气质量重度至严重污染。未来一周,空气扩散条件都不容乐观。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