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热议南京中考新方案遭质疑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大会召开期间,参加**的代表热议各种提案。其中南京中考新方案被质疑有问题,两场考试的时间安排的过于紧凑,学生都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上厕所都要跑着去。本次人大会上各个代表共提出议案11件,建议360多件。其中议案主要集中在“立法”、“监督”方面,包括对立法加强**房建设的管理;立法加强对公租房的管理;立法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等。

去年就提交的关于南京中考时间修改的议案遭遇许多争议,该议案提议南京中考时间由3天调整为2天。但是在今年的南京市**上,改革方案引发不少代表讨论,其中也不乏有反对和质疑的“声音”。

鼓楼区代表团的代表李致家认为,根据过渡方案,中考时每**午安排2场考试,两场考试时间间隔为半小时。在此半小时中,学生需要交卷、等待老师密封考卷和答题卡、去厕所、拿取相关考试用品、提***分钟进入考场(第二场考试)。根据测算,扣除掉学生交卷、出考场、提***分钟进入考场的时间,学生所剩时间至多为15分钟,这15分钟远不能满足学生的时间需求。

李致家甚至为考生们“掐表”,计算考试间的每一个环节。在建议中,他说,以某中学为例,每层楼考场平均为230人,其中女生按照100人计算,女生厕所为5位。“这样计算下来,相当于每名女生上厕所的时间不足1分钟,若再考虑其它时间消耗因素,学生所剩时间更少。”

许多代表认为这样的中考方案,看似把考试时间缩短了其实增加了学生的压力。这样的时间安排根本无法满足学生交卷、如厕、适当休息和提前入考场的要求,给家长和孩子造成了心理压力,也影响了孩子考试。“中考如同高考,对孩子的成长和升学异常重要,建议教育局慎重考虑。”

标签: 南京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