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城市智慧城市无锡获得多项殊荣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无锡*近好事连连,先是荣获《福布斯》大陆*佳商业城市第5名,创新能力*强城市第2名,并且还一举拿下了“2013年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第4名。无锡市凭借场化程度较高、私营经济活跃、客运能力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等因素,连续排在《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也是江苏省**一个排在**的城市。

“2013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是由**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福布斯》同时还发布了“中国大陆创新能力*强的25个城市”榜单,无锡因大幅增长的**申请和授权量位居第二。这也是无锡市*次同时荣获这两项颇有分量的殊荣。

其实近年来,无锡市的发展很快,而且还很有质量,先后获得了国内外评比的多个奖项。比如:十大创新城市、*批国家生态市、中国内地宜居城市竞争力第一名、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第一名等等。

十大创新城市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颁布了“十大创新城市”、“十大创新企业”、“十大创新人物”、“*具成长性创新型城市”、“*具成长性创新性企业”、“*具产业创新活力城区”名单,无锡市荣登“十大创新城市”榜单。此次与无锡一同入选十大创新型城市还有深圳、成都、西安、青岛、长沙、苏州、大连、广州、沈阳,其中,西安与深圳、广州、苏州都曾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也是西部地区**两次入选城市。

*批国家生态市

国家环保部授予我市“国家生态市”称号。这是我市继2004年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来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真正成为全国*个建成生态城市群的地级市。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7个市(县、区)荣膺“国家生态市(县、区)”,江苏有5个市(县、区)榜上有名,无锡名列全省*位。这是无锡市继2004年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来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真正成为全国*个建成生态城市群的地级市。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第一名

第五届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无锡凭借在智慧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民生、智慧管理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蝉联国内智慧城市发展评估第一名,总分达到71.6分,力压浦东新区、宁波、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城市和地区。

截至目前,无锡城区、集镇FTTH 已普遍覆盖,农村覆盖率已经达到90%,全区光网覆盖能力超过409万户,比2012年增长近100万户,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已经达到1.3T,比2012年增加了340G,基本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楼、T级出口”的光网城市建设目标。目前全市免费无线热点已达6000个,明年将新增2.4万个,力争后年上半年达到4万个,覆盖无锡两市(县)七区;社区智慧信息屏预计到年底可建100个,明年新增400个。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三网融合、宽带提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无锡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已跻身国内一流水平。

中国内地宜居城市竞争力第一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3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无锡在宜居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位列香港、澳门之后,冠居内地所有城市。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主办,自200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对全国294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进行比较后排出名次。

用于衡量宜居城市竞争力的主要有人口素质、生活条件、政府投入和气候环境四个方面。无锡在这四大方面表现突出,展现较强整体实力。就拿旅游为例,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公布了2013年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苏州、黄山、成都、无锡、青岛、宁波、厦门、杭州、北京、桂林位列**。

标签: 无锡 招商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