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生病休学终成南信学霸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高明杰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名的学霸,可几年前他却是一位高考失利,生病休学,一度想放弃读书的“失败学生”。是什么原因让他变成了学霸,拿到了清华大学在内的8家大学研究生保送资格。作为一名90后,高明杰也一样的有着90后的特点:敏锐、有性格,容易受挫,也曾经低落过。

其实高明杰的**志愿是考清华,他也确实有这个实力,只是高考时语文拖了后腿,让他阴差阳错的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这样的失败让高明杰一度产生退学的念头,他想重新复读考清华大学。于是开始满大学图书馆的查资料,准备考研,可什么都看不懂,他觉得呆在大学没意思了,想退学,但是他的妈妈劝住了他,告诉他要慢慢来不能急。

就这样,高明杰的大学**年就在退学还是继续读的折腾中度过一大半,刚想稳定下来读书,可2011年9月底,因肺部旧疾复发,高明杰需要*疗,考虑到身心状况极差,他选择了休学一年。

“进入大学的初期,我没有定好合理的目标,想做的事情太多,结果什么也干不成。”高明杰说,刚上大一的他参加了很多院级、校级社团及学科竞赛,但是结果都很失望。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翻阅图书馆各类书籍,看考研书、出国书,可是什么都看不懂!如果那个时候,有人说高明杰是学霸,那**是在讽刺他。

可就在这休学的一年里,高明杰摆正了心态,懂得了,凡事要从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一年,他转变了思想,开始好好的从大一基础的学起,并结合自己的特长,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拿到了全国一等奖,这对他帮助很大,证明了自己只要努力还是可以的。

高明杰开始发力了,在2011年获全国数学建模一等奖、江苏省力学竞赛二等奖;2012年获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CM)……一连串的荣誉,让名校尖子生也汗颜。高明杰此时的心理成为了:“不要对自己要求太多,人生不能太急。”他的深造目标也在理性的思考中越来越明晰。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的花朵是芬芳的,高明杰针对各个高校招收研究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复习准备。每次面试之前,他都提前联系对方导师,选择研究方向,准备成绩单、简历、**信等申请材料。同时,还将学过的知识点都复习一遍。事实证明,他的策略是正确的。终于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高明杰陆续获得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等8所知**校推免研究生资格。

每天早上不睡懒觉、坚持自习、坚持参加竞赛、坚持看各种考验书籍、坚持自己特长、坚持自己的理想……学霸,这个曾经离高明杰有一段距离的名词终于成为了他的名片。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说起拿到8个保送研究生资格的高明杰,几乎无人不知,因为他实在是太牛了。但是高明杰却淡淡一笑,因为他知道学霸真的是需要炼成的。

标签: 南京 学霸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