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老年人补血补气吃什么最好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贫血相当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贫血的发病率也随之上升。老年人气血不足的话,夜晚容易失眠或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那么老年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

老人气血不足怎么补血?

1、果蔬补血

老人贫血应该常吃鲜枣、杏仁、橘子、西红柿、椰子、金橘、香蕉、木瓜、桃子、柚子、梨子、芒果、荔枝、枇杷、蒲萄、樱桃、桂圆等。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不是很好,建议大家可以将新鲜的水果去核榨成汁再给老人们食用,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

2、**补血

我国传统的补血食物主要是以**为主,其中阿胶是*好的补血食品,其他的例如人参、当归、红枣、熟地、白芍、黄芪、枸杞等均用于调理补气血,丹参、当归、川芎、丹皮、三七、香附还可以活血化瘀。在日常生活中,*常用补血方法是将**和肉类炖补,如用老鸭、老鸡、排骨与**搭配在一起食用具有很好改善血虚的作用。

3、补铁补血

要多吃补铁的食物,富含铁的食物有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不仅血红素铁含量高,而且在吸收过程中不受膳食中其他食物的影响。

老年人贫血的原因

1、因为年龄的增长,骨髓造血功能逐渐衰退。

2、老年人睾丸素分泌不足,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因而贫血在老年男性中更为明显。

3、因为老年人胃壁细胞萎缩,胃酸和内因子分泌不足造成维生素B12吸收障碍,加之老年人食欲降低、胃酸减少、进食少或偏食造成维生素B12及铁的摄入不足导致*幼细胞贫血和缺铁性贫血。

4、老年人免疫器官及其活性都趋向衰退,血清IgM水平下降,自身免疫活性细胞对机体正常组织失去自我识别能力,故易发生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5、老年人贫血可由于造血原料缺乏,*为多见为缺铁性贫血。

6、老年人易患痔疮、肛裂,易发生消化道癌肿,造成慢性失血,这常是引起老年人缺铁性贫血的常见病因。

老人补血补气食疗方

1、补血燕麦粥的做法

材料:核桃、红枣、龙眼干、燕麦、红糖。

做法:将核桃、红枣一起龙眼干一起放入清水之中泡发,然后和干净的燕麦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熬粥,起锅之前加入一些红糖就可以了。

2、小米红糖大枣的做法

材料:小米50克、大枣5粒、红糖适量。

做法:小米清洗,红枣清洗去核切小片。备好的材料与清水一起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会特别的粘煮好后的粥加入红糖搅拌即可食用。

3、黑糯米补血粥的做法

材料: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

做法:将桂圆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烧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糯米以及山药,然后小*慢炖直到软烂成粥,起锅之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直接服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