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怎样去管理好一个店的员工?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店长作为门店的主角,*先要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才会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责。要管理好一个团队,*先要管理好自己,要成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

店长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员工,店长是公司的代表,应处处维护公司的利益。对公司,店长是员工的代表,应承担起所有员工的责任。

不能遇到问题就推托,应该明确员工的工作没有做好就是店长的责任;店长是门店*高指挥官同时也是门店的***和调和剂。

要在团队中建立好培训工作,把公司的文化和工作技能自己的特长的工作技能在实际工作中,传授给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

要知道,要想刀锋利,*先要把刀磨快,而丰富的企业文化和知识技能培训,也是留住团队成员的*好方法。

办事要公道。办事要公道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非常难。我国由于过去长期受传统的小农经济和计划经济的影响。

公平常常被错当成平均主义,所以需要基层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办事公道,奖罚分明,分配利益时也要做到公道,只有这样才能够服众。

关心部下。缺乏对员工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了解,员工自然也会不满意你。

1、自己的业务必须熟练,但不要过于表现自己而贬低他人。

2、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变通,不要太一根筋。

3、敢于承担责任,不要把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往别人身上推。

4、凡是不要事必亲恭,但也不要袖手旁观,组织大家一起分享工作的快乐。

5、说话时,少提”我“字;多说”咱们“。

6、工作之余,时不时的组织和参加个小聚会什么的,能和员工打成一片,但*好保持头脑冷静,多听少说。

7、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发现员工情绪异常,及时调整工作岗位。

8、无论在任何人面前都不要评价员工的好坏,除非是进行**员工评选,那也是只说好,不言坏。

9、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

10、经常总结,找自己的不足。

标签: 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