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吃什么养生?入伏如何养生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入伏意味着即将进入三伏天,也就是进入一年中*热的一段时期。养生是每个时节必做的事情,因为养生关系到我们的健康。那么入伏吃什么养生?

入伏吃什么养生

入伏后,天气就会比较热,这时应该饮食清谈,多吃一些蔬果瓜菜,吃一些苦寒的食物等,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排毒通便、清除暑湿。

黄芪

黄芪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荔枝

荔枝的营养成分丰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等都很丰富。有生津益血、温中理气、降逆等功效,十分适合贫血、脾虚久泻、气虚胃寒和老年体虚者食用。但荔枝的食用禁忌很多。吃多会上*、还可引起低血糖、皮肤过敏、头晕**等症状。

番茄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

牛樟芝

入伏服用台湾**的牛樟芝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使体内的毒素得到排出。另外,牛樟芝还有调理肠胃的效果,可以改善便秘,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适合日常养生以及伏天养生食用。

樟芝

樟芝含丰富的三萜类化合物、多醣体、超氧化物歧化酶以及腺苷等活性成分,入伏节气食用台湾的**的原生态牛樟芝能疏通肝气,养护肝脏。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并防*高血压。

入伏后天气转热,排汗量也随之增加,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很快会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