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天什么时候最热?2018年什么时候开始热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立夏是24节气中的第7个,也是夏季的**个节气,立夏的到来表示夏季的来临,一年有四季,夏天就是其中*热的一个季节,很多地方都会出现高温天气,尤其是我国南方地区。那么2018年夏天什么时候*热?

2018年夏天什么时候*热

2018年夏天*热的时候是“三伏天”。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大约在每年的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比**高。

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少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2018年各地春夏换季时间

各省会城市平均入夏时间(气象意义上的)

1:全年无夏,春秋相连: **, 西宁, 昆明

2:7月中旬入夏: 兰州

3:7月上旬入夏: 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

4:6月下旬入夏: 贵阳,乌鲁木齐,银川

5:6月中旬入夏: 沈阳,太原

6:6月上旬入夏: 上海,北京,天津, 西安

7:5月下旬入夏: 武汉,郑州,杭州,合肥,南京,济南,成都,石家庄

8:5月中旬入夏: 福州,南昌,长沙,重庆

9:4月中旬入夏: 南宁,广州

10:3月中旬入夏: 海口

2018夏天是几月到几月

夏季是从立夏到立秋的这段时间范围。

2018年立夏时间是5月5日,也就是说夏天从5月5日开始。立秋是8月7日,也就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因此2018年夏季就是5月到8月。

2018年什么时候开始热

大概从每年的3月份开始就开始逐渐的升温,到了5-6月份就已经很明显的开始热了。

夏季是从立夏到立秋的这段时间范围。2018年立夏时间是2018年的5月5日,也就是说夏天从5月5日开始。立秋是8月7日,也就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因此2018年夏季就是5月到8月。

2018年6月温度大概多少度

六月平均温度是 18℃~28℃

白天平均 28℃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

夜间平均 18℃,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

中国六月日均气温*高的城市是三亚( 32℃)、 南京(32℃)、武汉(33℃)、重庆(34℃)。

中国六月日均气温*低的城市是哈尔滨(15℃)、长春(15℃)、银川(15℃)、呼和浩特(13℃)。

夏季是从立夏到立秋的这段时间范围。

2018年立夏时间是5月5日,也就是说夏天从5月5日开始。立秋是8月7日,也就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因此2018年夏季就是5月到8月。

标签: 2018年夏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