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面怎么做凉面好吃?凉面的汤汁怎么做好吃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凉面是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的小吃,特别是在夏季很受大家的欢迎,气温节节升高,呷一口冰凉滑顺的凉面,全身从头到脚透心凉!那么凉面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油面怎么做凉面好吃

若喜欢凉面摊用的生油面(图右),建议越早上市场采买越好,以免暴露在高温下太久而滋生大肠杆菌。若是在超市买整包装的油面面条(图左),较易因环境低温而变硬,建议在室温中回温一下使其变软,再下锅煮。

煮面口诀:水多大滚→加水、油、盐→过冷水→扇凉

1.锅内水大滚时,先加点沙拉油或植物油与少许盐,增加面的味道与滑顺口感,锅内热水大滚时再下面条,并转成中小*煮滚后,加200c.c .冷开水,再续以小*煮至水滚即可捞起。千万不要用香油,以免面条变硬。加入冷开水后一定要记得用筷子搅拌,以免面条沉底黏锅。

2.捞起盛盘后用扇子或电风扇将面条快速扇凉,建议将面条分次夹起扇凉,至**产生热烟。油面不建议过冷水或冰水,以免面条吸水膨胀。

凉面的做法

1.蒜蓉加生抽,醋,蚝油,辣椒粉,芝麻酱,熟白芝麻,花椒油,香麻粙,胡椒粉调成味汁

2.绿豆芽洗净焯水后过凉沥干水份备用。黄瓜,*腿肠切细丝

3.凉面装入稍大些的容器,加入处理好的绿豆芽,黄瓜丝,*腿肠丝,淋上步骤1调好的料汁,撒上咸萝卜丁碎,葱花,吃之前拌匀即可

烹饪技巧

1、凉面的面条是和热干面较类似的碱水面,只是更细一些。拌料后更入味。

我买的是已经处理好的可以直接食用的细粮面。

如果是生的碱水面的话,要先烧锅开水,下面条煮到**熟后捞出过凉沥干水份,倒入麻油拌匀摊散。

2、武汉市场上售卖的成品凉面,一般还会有卤水海带丝,大头菜,酸豆角等。我这个算是家常版本吧,家里有的就用上了,木有也不强求,反正成品好吃就行。

凉面的汤汁怎么做好吃

很多种做法的,看个人口味了。这里给你提供几种口味吧

1.普通干面酱

材料:猪油或清香油1小匙,陈醋1小匙,酱油1小匙,味精少许,香油少许,葱花1大匙。

做法: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若是用油面,可撒些油葱酥,增加油面滑润的口感。

贴士: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酱,味道更好。

2.南乳干面酱

材料:辣椒油2大匙,南乳1又1/2小块,蚝油2大匙,糖2大匙,葱花1大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即完成,至于辛辣程度可依个人喜好而调整。

3.海鲜干面酱

材料:海山酱3大匙,味增1大匙,酱油膏1大匙,香油1大匙,糖1大匙,冷开水1/3杯,葱花少许。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让所有的材料全融化即可。

用途:这是利用海山酱和味增混合起来所调成的干面酱,海山酱是台式里面很重要的一种基础酱料,浓郁的米香味中带有微甜的滋味,配合味增特有的豆类气味,调出一种干干甜甜的干面酱料。

4.蚝油干面酱

材料:蚝油1小匙,陈醋1小匙,酱油1小匙,味精少许,香油少许,葱花1大匙。

做法: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若是用油面,可撒些油葱酥,增加油面滑润的口感。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酱,味道更好。

5.沙茶干面酱

材料:蒜末2大匙,辣椒末1/2小匙,红萝卜丁1/2杯,洋葱丁2/3杯,沙茶酱1/3杯,酱油2大匙,酒2大匙,水5杯。

做法:用2大匙油炒香所有材料,再加入沙茶酱略炒数下,然后加入酱油、酒与水,以中小*煮约5分钟即可。不喜欢太辣的话,可以减少辣椒末的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