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发芽了还可以吃吗?豌豆发芽了还能不能吃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豌豆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夏天更是很常见,买回来的豌豆时间久了就会发芽,那么发芽的豌豆还能吃吗?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

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芽吃,豌豆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吃豌豆苗的好处

补钙

豌豆苗中钙质的含量很高,100g豌豆苗中含有钙质约为15mg。在嫩芽类蔬菜中属于高钙食物,因此,食用豌豆苗可补钙,适合孕妇、小孩、老人食用,促进生长发育和预防骨质疏松。

补充维生素B族

精粮为主的现代生活使得维生素B族成为了我们*容易缺乏的维生素,豌豆芽中维生素的含量很高,尤其是维生素B族,其中维生素B1和B2的含量*高,平时适当的吃豌豆芽能补充维生素B,预防其缺乏引起的脚气病。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防癌*癌

豌豆中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

通利大肠

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豌豆发芽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豌豆发芽之后还是可以食用的,注意哦!

标签: 豌豆发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