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发苦可以吃吗?怎样去除杏仁的苦味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杏仁。我们都知道,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仁。很多人都问杏仁发苦可以吃吗?一起看看吧!

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份量,如果实在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杏仁是有一定毒性的,用的数量比较小不用担心,如果现在还没有剧烈的反应的话证明是没有中毒的。苦杏仁确实有毒,但是要看服用的人群了,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主要是对孕妇和特殊人群影像很大。

怎样去除杏仁的苦味

必须用清水浸泡3天才能去除苦味,苦杏仁在去苦味过程中杏仁味道会大量流失,因此无杏仁香味,苦杏仁有微毒性(冲泡时需高温热开水冲泡,以去毒性)。

杏仁如果苦,*好是泡泡再吃,如果吃得太多的苦杏儿,毒素积累到肝脏中不利于排除对身体还是非常有害的,建议吃杏儿仁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好。

吃苦杏仁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苦杏仁有毒,服用苦杏仁时需要注意预防中毒。

把晾干的杏核敲碎,取出杏仁,用凉水浸泡**,水煮5分钟。杏仁煮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杏仁发面影响口感。去皮后的杏仁继续浸泡,每天早晚各换一次水,连续三天即可。

杏仁炒虾的做法

春节的时候,家家都会备很多的吃食。特别是糖果和坚果。坚果放得时间长了,就会容易走味。所以,建议大家吃的时候,要随吃随取。吃完就赶紧扎好。当然,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好吃完哈。

原料:

杏仁80克、虾仁150克、冻豌豆50克。

调料:料酒10ml、盐3克。

做法:

1、准备材料,虾仁洗净,杏仁和豌豆备用;

2、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虾仁和料酒;

3、再倒入豌豆;

4、加入盐;

5、起锅前倒入杏仁即可。

甜杏仁

甜杏仁含有50%的脂肪、25%的蛋白质、10%的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E和钙、镁、硼、钾等元素。

作用与禁忌:常食杏仁的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发生的几率要比不食者减少50%。杏仁有调节胰岛素与血糖水平的作用,也是糖耐量低减与糖尿病的食疗品之一。杏仁富含的硼与钙质,对预防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也有一定益处。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杏仁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又叫南杏仁,苦杏仁又叫北杏仁。

标签: 杏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