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绣针法有哪些?粤绣怎么绣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织针

广绣针法之一。编绣的一种。以绒线横直相间,绣成似竹笠纹样的编绣针法。

霎针绣

广绣针法之一。直扭针法的一种。即“风车针”。是用直线组成的风车形的针法。粤绣针法有哪些?粤绣怎么绣。

扪针

广绣针法之一。辅助针的一种。平铺于绣面,作为扎针与刻鳞针的底层。

竹织针

广绣针法之一。编绣的一种。是粗线间直、细线间横,所编绣成的似竹织品的针法。

珠针

广绣针法之一。辅助针的一种。是一种较整齐地排列成珠状的针法。

直针绣

广绣针法之一。直扭针法的一种。为一种用垂直线条组成的针法。

织锦针

广绣金银线绣针法之一。是在平排的银线上,以绒线钉成小方格,并缀以海棠花、桂花或九针图案的一种针法。

圆子针

广绣针法之一。绕绣的一种,也叫“打子针”。是用绒线通过扣结方法,形成小粒状的一种针法。

咬针绣

广绣针法之一。捆咬针法的一种,又名“*针”。咬针有顺咬(又名“正捻”)和倒咬(又名“反捻”)两种。粤绣针法有哪些?粤绣怎么绣。

旋针

广绣针法之一。续插针的一种。是以长短不同的续针混合使用,按物像形体旋转而绣的一种针法,故名。

压象眼针法

广绣针法之一。编绣的一种。刺绣迭格针不用先绣底层,而是运用不同深浅绒线绣成的方格所组成。

续针

广绣针法之一。续插针的一种。是一种用短的针路,沿着直线条,一针续一针地刺绣的针法。

长穗子针

广绣针法之一。绕绣的一种。以通过特定的打结技术,在绒线的末端结成一个略凸出的圆子,以表现谷穗、花蕊等的一种针法。

松子针

广绣,针法之一。绕绣的一种,也叫“松索”。是在绣面上通过特殊的打结技术,形成的一种松圈子。

撕针

广绣针法之一。续插针的一种,也称“舒针”。是用较细的绒线,以疏密不等的针法表现飘逸线条的针法。

舒针

广绣针法之一。续插针的一种。是用较细的绒线,以疏密不等的针法表现飘逸线条的针法。撕针以表现弯曲的线条为主。

三角网针

广绣针法之一。编绣的一种。俗称“三连花针”、“三列针”。

钉针绣

广绣针法之一。辅助针的一种。是将绣成的线条钉牢加固的一种针法。

打边针

广绣针法之一。捆咬针法的一种。是以匀短的针路绕着物像*外一层而刺绣的方法。

洒插针

广绣针法之一。续插针的一种。是以深浅色绒线,用长短参差的针路,以体现物像特点的针法。

铺针

广绣针法之一,辅助针的一种,也称“扪针”。用直针按物像大小由头至尾的尽其长度一针绣成。

扭针绣

广绣针法之一。直扭针法的一种。是一种用短的斜行针路,来表现较细线条的针法。

标签: 粤绣针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