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扎肝怎么做好吃?溧阳扎肝家常做法是什么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溧阳扎肝是江苏溧阳的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江苏菜。是溧阳三宝之一(肉圆、酱剥子、扎肝)以社渚镇、平桥一带*为正宗。那么溧阳扎肝怎么做好吃?溧阳扎肝家常做法是什么?

“扎肝”之吉利义在于“着官”,因为在溧阳话中,“肝”与“官”同音,“扎”与“着”谐音。“着”取其“高中”义,非常吉祥!

将洗净的五花肉、猪肝、油豆腐和涨发好的笋干各一大片,用一小段猪小肠扎结实。

放入葱、姜、料酒、糖、醋、酱油、味精、香料,大*烧开,中*再烧一个小时,收干卤汁, “溧阳扎肝” 就做成了。

“溧阳扎肝”是过年的年菜,所以一般是一次做够,烧一大盆,待客时在饭锅里蒸热后上桌。

主、辅原料

猪小肠、五花肉、猪肝、笋干、油豆付、绍油、姜片、葱结、精盐、酱油、白糖、味精

制作步骤

1、将小肠内外洗净,焯水去膻;五花肉洗净,切成0.8cm厚,8cm长的片;

2、猪肝切成与肉基本相似大小;2、笋干泡发洗净,切成略小于猪肝的规格;油豆腐取每根8—9cm长待用;

3、取五花肉1块、猪肝1块、笋干2块、油豆腐2块,将五花肉、猪肝、笋干抓一起,**用二块油豆腐夹住,左手拿好小肠的一头,从左到右将其绕3—4圈扎紧,剪断小肠,收好头;

4、锅上大*,放冷水,扎肝烧沸,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绍酒、葱结、精盐、酱油、白糖、转小*烧约1.5小时,捞去葱结、放味精即可出锅。(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溧阳扎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