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鹰是如何创业的?黄海鹰创业经验是什么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1991年,黄海鹰从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前身)中文系毕业后,应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来到珠海经济特区一家外企工作。8年后,她在机缘巧合之下,创立了“回家湘”湘菜品牌。那么黄海鹰是如何创业的?黄海鹰创业经验是什么?

“品牌创立之初,只有十几张桌子。”谈起“回家湘”的发展,黄海鹰颇为自豪,在她看来,不盲目扩张十分重要。“有100万的*只做50万的事,紧紧把握住主控权。”

因此,“回家湘”始终坚持走直营发展之路,直到2015年才进入高速发展时期,3年开了19个店,每个店的规模都是上千平方米。

“不管是谁,按劳取酬,唯贤是用,不搞特殊化。” 黄海鹰说,她把这种模式照搬到了“回家湘”,“一开始大家都不太适应,认为都是一家人,何必搞得那么复杂 ,慢慢地习惯了,也就能理解了。”

黄海鹰说,每个新店开业前,公司都会召集有资格成为合伙人的员工开会,设定**、第二、第三顺序资格合伙人,逐级进行筛选,从中遴选出**的伙伴,负责经营管理新门店。

近20年来,我国餐饮行业经历了好几次寒冬,如2003年的SARS禽流感、2008年的金融危机、2012年的“国八条”,很多餐厅在经营惨淡之下,不得不关店“止损”。

她因亲情而创立“回家湘”,却又在“回家湘”里去亲情化;团队被“连锅端”挖走,她马上推行门店合伙制;新店经营出现问题,她用**人才来弥补不足……

她的种种做法,无不于平淡中见大智慧,这在餐饮行业里还未出现系统化、标准化概念的时代,在极少餐饮人能在门店合伙机制中走得长远的背景下,是**难得的。

标签: 黄海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