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为什么是苦的?白果苦的还可以吃吗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白果。不过有些人感觉白果是苦的,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那么白果为什么是苦的?白果苦的还可以吃吗?

白果是银杏的果实,那么是不是说白果就是杏仁了呢,答案当然不是的,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而为银杏科、银杏属落叶乔木。估计很多人都把白果当成杏仁吃才有上面所以的中毒液的悲剧。

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价值。

为防止白果中毒,医生提醒:切忌过量食用或生食,婴儿勿食。一般来说,成人每次内服量*好不要超过12克,小孩分量则需酌情减少。

白果的有毒成分易溶于水,加热后毒性减轻,所以食用前可用清水浸泡1小时以上,再加热煮熟,均可大大提高食用白果的安全。

还有,吃白果前先将白果中的绿色胚芽去除,然后加入足量的清水,开大*煮透,可使毒素大部分被破坏,减少中毒的发生。如发现中毒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白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