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塌饼的做法?麦芽塌饼如何做好吃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麦芽塌饼是江浙一带的特色传统茶点,当地特产之一。麦芽塌饼的特色主要取决于制作该饼的重要原料佛耳草和麦芽。那么麦芽塌饼的做法?麦芽塌饼如何做好吃?

它是一种乡土点心。清明节这里的人们喜欢用麦芽塌饼做早点,在田里忙得腹中空空时,麦芽塌饼又成了人们垫饥的好干粮,而摆起场面吃“熏青豆茶”时,自然也少不了这种应时美味。

1、准备好所需材料,大米淘洗干净阴干后研磨成米粉(不要太细影响口感)和糯米粉一起放入面包机

2、草头洗净,用小苏打煮三分钟捞起拧干水份剁碎,放开水煮开滤干水份备用。

3、将滚烫的草头加入面包机和成团,可适量加水,和成团后揪成小块在放湿布的蒸架上,冷水锅蒸到煮开后再三分钟左右。

4、取出面团,等有点凉后分次加麦芽粉,再用手揉匀。麦芽粉和面团比例是10:1.5。面团揪成100克左右的小团,包入黄豆馅,按扁。

5、平底锅加少许油,放入按扁的饼中*煎到两面有点焦色,另起锅煮麦芽糖水,没麦芽糖就用白砂糖,,浇糖水,再放芝麻点缀。

6、出来的麦芽塌饼会有点粘,下面*好铺上保鲜膜

标签: 麦芽塌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