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6月份可以种植草莓吗?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草莓很多人都喜欢吃,酸酸甜甜的甚是美味。草莓属于**植物,院子的地里可以种,在花盆里也可以种。很多人都问草莓什么时候可以种植?草莓是喜暖的冷凉植物,很多朋友想要自己在家里种些草莓,但是却不知道在哪个季节播种好,一起看看吧!那么5至6月份可以种植草莓吗?

草莓在世界小浆果生产中,草莓荣**位。草莓是结果快、成熟早、繁殖易、周期短、效益高的经济作物。

草莓有三种不同种类:夏季草莓,常年生草莓以及山区草莓。草莓一般种植时间为春天,秋天,甚至四季都可以,因为它属于多年生的植物。

播种育苗多在春季进行,也可在采集种子的当年7-8月进行。尽量在阳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里种植草莓。反季节栽种的草莓从定植到成熟的时间会比较长。

需要注意的是,种植的土壤大约在8-10英寸。发芽适温为15-25℃。大棵型的草莓,行距要在12英寸,株距约在18英寸为好。

要及时摘除植株的藤蔓,以利于草莓的结果。草莓的产量有周期性,所以*好在种植的头几年培植一些新植株。

北方的话棚内在8月下旬-9月初定植,土地在8月上中旬定植。草莓定植应在假植苗顶花分化后进行,通常在9月20日前后。南方棚内在9月中旬-10月初定植,土地在10月中旬定植。四季品种在8月上中旬定植。

如果打算在秋季种植草莓,就需要在植株上铺上一层土,防止霜冻。等到土壤上冻之后在植株上铺一些干草。

到第二年的春天,新叶子长出后,就需要拿掉那些干草。等天气变暖稳定后,拿掉那些覆盖的土壤。在行间留一些干草,以防止野草的生长和保持土壤的水份。

草莓是一种很容易栽培的植物,想要种植草莓的可以试试哦。如果发现种植的草莓有黄叶子,只需要摘除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冬天的话,黄叶子可以不需要摘掉,等到来年的春天再摘除,注意浇水,除草,和灭虫。需要注意的是*好不要使用自家采摘到的草莓的种子作为下一年的播种种子,不然草莓的品质会越来越差。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草莓种植*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草莓成熟时间较早,植株小,适应性广,繁殖也较容易。草莓一般都是4-5月开花,6-7月就可以摘草莓啦!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标签: 草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