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是如何创业的?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他1970年10月4日出生于湖北。从小,他就在物理和数学上表现出了过人的才能,曾经数次在全国物理、数学竞赛中拿到**。因为他的产品,他获得了“流氓软件之父”的称号。那么周鸿祎是如何创业的?

因为成绩**,周鸿祎被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破格录取,他暗自感觉:“冥冥之中,也许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正在铺设”。

1995年,周鸿祎研究生毕业后,从方正集团的程序员做起,由项目主管到部门经理、事业部总经理,很快就做到方正研发中心副主任。敏锐如他,周鸿祎发现了互联网在未来的前景,他再度萌发了创业的念头。

1998年10月,周鸿祎离开方正创办了一个软件公司,技术团队来自方正。公司网站就叫3721,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意思。新公司起步于五个人。周鸿祎和同事找了套便宜房子,维持*低生活水平。

通过不懈的努力,周鸿祎和他的3721网站从互联网创业新生代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经济备受关注的一个。2000年初,3721进行第二轮**。

2006年,周鸿祎创办奇虎公司,主打搜索和社区业务。奇虎推出360安全卫士,专门用于扫描被安装在用户电脑上的“恶评”软件。

**人物周鸿祎的成长,或许我们可以从他的轨迹中,寻找到他取得今日成就的伏笔,周鸿祎的成长轨迹不一定适用每一个人,但并不妨碍我们找到学习和借鉴的意义。

标签: 周鸿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