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客服有哪些用语技巧?淘宝客服交流技巧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淘宝客服技巧中*重要的应该算是售前客服技巧、售后技巧、话术技巧、聊天技巧、沟通技巧以及销售技巧,客服与客户交流的流程:欢迎语-对话-议价-支付-物流-售后-欢送+好评。那么网店客服有哪些用语技巧?淘宝客服交流技巧?

要明确了解自己的宝贝情况、如宝贝型号、特色、性能、产地等等各项参数,回答用户购物提问的话时,*好多说些肯定性的话语,不要带什么(可能)(也许)(应该是吧)等让客户有所顾虑的用词。

当“叮咚”声响起时,我们可以简单的敲一个“亲”,为的是让买家知道有人立即回应了,这是对买家的一种尊敬;回复的时候,若内容很长,可以分开回复,而不是打完一大串再回复,有的买家没有耐心,等您辛苦的一大串回答了他的问题,他早都走了。

回答买家的提问一定要非常有耐心,尽量不用“嗯”“哦”等词,对不会操作流程的新手买家,*好截图一步一步教他操作。当然您*先得会哦。

一般来说,售前客服接待流程大概有以下9个环节:

1)欢迎语:要素包括——店铺名(品牌名)、客服昵称、表情。

2)明确客户需求:解答疑问、**款式。

3)活动告知:**客户参与店铺活动,通过活动引导非强意愿客户购买。

4)关联**:主推款的**、搭配套餐或搭配款引导,提升客单价。

5)下单行为跟进:根据客户是否下单,如一段时间没有下单,需要回访。

6)确认**地址,附加催款:客户下单后跟客户核对**地址,推送知识,引导付款。

7)推送关注型优惠:邀请客户关注帮派、微博,收藏店铺等,告知好处。

8)**语:请求客户关注**后给店铺好评,并告知售后问题出口。

9)整理客户信息进行记录:对服务过程中获取到的客户信息进行记录,为客户回购助攻。

标签: 网店客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