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锅贴怎么做?牛肉锅贴的做法是什么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牛肉锅贴是南京的传统小吃,属金陵菜、金陵小吃,外脆里嫩、馅足汁多。咸中带甜是南京牛肉锅贴的*大特色。

一种煎烙的馅类食品,形状似饺子,但比饺子略细长。因为汁多,老主顾都把吃汤包的用到了这 锅贴上。**口咬大了汁会漏;咬猛了汁会喷;咬太小又不过隐!牛肉锅贴怎么做?牛肉锅贴的做法是什么。

牛肉锅贴是金陵秦淮八绝之一,是以牛肉为馅料,用面皮包成饺子后,放入油锅中煎至金黄色后装盘即可食用。这种甜中带咸的小吃上部柔嫩,底部酥脆,牛肉馅味鲜美,滋味别具。

外观焦黄酥脆,内里鲜嫩多汁,咬一口既酥又脆。上部柔嫩,底部酥脆,牛肉馅味鲜美,滋味别具。

做法一

食材

皮料:中筋面粉500克、精盐3克、热水300克(约70℃)

馅料:牛肉850克、酱油13克、味精5克、精盐5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葱10克、姜5克、花生油10克。牛肉锅贴怎么做?牛肉锅贴的做法是什么。

步骤

1、将牛肉去筋膜并剁成末,姜、葱均剁末,同放 入盆中,加酱油、精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和水250克搅匀,成为馅料待用。

2、面粉放案板上,加入精盐和热水(70℃以上)300克,均匀地和好面粉,并摊开晾凉(即烫面和面法),再揉搓至纯滑,即为汤面皮。

3、将揉搓好的面团搓条摘成60块剂子,用擀面杖擀成中间较厚、边缘稍薄的皮子,各包入馅心,捏成褶纹饺。

4、把锅贴饺摆入已抹油并烧热的平底锅里,先煎半分钟后,加水至锅贴的1/3高,加盖煎至水干饺熟,底呈金黄焦色即可。

做法二

食材

主料:牛肉400g、小麦粉4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味精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花椒适量、淀粉适量、姜适量

步骤

1、花椒用用冷水浸泡备用。

2、小麦粉加水和成面团静置20分钟。

3、牛肉馅加油、盐、胡椒粉、料酒、味精、生抽、姜末顺时针搅拌上劲后分次加花椒水搅拌。

4、搅拌好后加葱末搅拌均匀,作锅贴馅。牛肉锅贴馅料要多加些葱。

5、饧好的面团做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圆作锅贴皮。

6、锅贴皮中间添加馅料。

7、两侧捏严,两头敞口,包好锅贴。

8、电饼铛加少许油,涂均匀,通电,锅贴坯入铛煎。

9、用淀粉、少许白醋,加冷水调制成薄芡汁。

10、锅贴底部煎至金黄时,倒入适量的薄芡汁。

11、盖上盖子,煎至锅贴熟,锅贴底部香脆即可盛出享用。

标签: 牛肉锅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