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是怎么创业的?创业有哪些经验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王兴,1997年,王兴从龙岩一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人网(原校内网)创始人,饭否网总裁,美团网创始人兼CEO。

1.契约精神与十年团队

2.战略方向正确

3.保有健康的现金流

4.利用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团购看起来是个苦力活,科技的价值在短期内会很难体现,但长期看来,很多人低估了这个行业里科技的价值。王兴是怎么创业的?创业有哪些经验。

二、自省吾身:抱怨不是**性的力量

1.只要团队在,一切就都能重新开始

2.创办饭否网:开启微博时代

3.“我们一起等饭否”

王兴说自己很幸运,这很简单:有事做,有希望,有人爱。没有什么不值得乐观的。

三、美团的背面:线上很强,线下也强

1.高淘汰率成就**团队

2.在扩张中整合,在整合中加速扩张

3.腥风血雨的竞争

团购是一个典型的双向市场,一边商家,一边消费者,双向市场的重要特征是,一边越多,另一边就越好用,团购网站自己不提供服务,提供服务的是商家,消费者也不是买美团的东西,买的是商家的东西。

4. “三板斧”**交易额

5.技术的角色变化:从支撑到驱动

王兴始终相信科技是**生产力,在他眼里,美团网要不断通过IT系统的改进进行全方位的提升,这考验着公司的IT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王兴是怎么创业的?创业有哪些经验。

技术解放服生产力,让美团省了很多人力。穆荣均说,越往后,技术会更多地扮演牵引、促进业务发展的角色。

6. “鼠标脸”和“水泥脸”的融合

王兴很少激动,不感情用事,很讲道理,总是客观理性地看问题,排除情绪因素干扰。其实,公司越大,这个品质就越宝贵。

标签: 王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