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双面绣?双面绣怎么绣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双面绣也叫两面绣,是中国**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双面绣始于宋代。

是在同一块底料上,在同一绣制过程中,绣出正反两面图像,轮廓**一样,图案同样精美,都可供人仔细欣赏的绣品。双面绣主要体现在中国四大名绣(湘绣、苏绣、粤绣、蜀绣)的作品中。

简单的讲,单面绣只要顾着一面绣好,针扎下去后随便你在反面怎么走,只要上面针齐了就行。

而双面绣的话一针扎下去再上来的时候必须和前一针相同,这样正面反面才会一样。双面绣的*高境界是正面绣完了一只猫,反过来看是一只狗,图案只是打个比喻。什么是双面绣?双面绣怎么绣。

双面绣是在一块底料上,一针同时绣出正反色彩一样的图案的一种绣法。它和单面绣不同:单面的绣法只求正面的工致,反面的针脚线路如何则可以不管;而两面绣则要求正反两面一样整齐匀密。

一、绣时将线尾剪齐,从上刺下,再在离针二三丝处起针,将线抽剩少许线尾,下针时将线尾压住,连线几次短针,将线尾藏没,使正反两面都不露线头。

二、绣时把针垂直,不刺破反面的绣线。

三、掌握住排针:按次序非常均匀地排列针脚,不能疏密不当,才可使两面相等。什么是双面绣?双面绣怎么绣。

四、藏头,是将线尾隐藏在*后的针脚中,不能露出线头

标签: 什么是双面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