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苏绣?有什么方法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绣着一幅幅跃然于薄纱、丝绸间的壮丽景色、秀丽女子、小桥流水人家。苏州两千五**的苏州文化中,女红们用她们的纤纤玉指、一针一线,绣出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工艺品,让“苏绣”蜚声海外。

挑选苏绣时*主要的是看苏绣表面的光洁度,如果绣的比较稀的话,光洁度就不够,好的绣品针线绣的很密,使图案有立体感,光洁度高。

同时从苏绣花线的粗细也可以辨别出优劣,苏绣中一根花线的1/2粗称“一绒”,1/12粗称“一丝”。

“劈丝”即将一根花线分为若干份。苏绣会根据不同的布质、色彩及题材,灵活综合运针,而且花线劈丝粗细合度,从而充分表现物体形象的质感。如何挑选苏绣?有什么方法。

如绣金鱼鱼尾,用线要细,排针要虚,才能表现轻薄、透明感。再比如绣猫,根据对象毛丝变化规律掌握丝理,绣出来的猫毛茸茸地形万言书**生动,而绣的粗糙的猫毛就会象钢针一样扎着。如何挑选苏绣?有什么方法。

苏绣的座架一般为中国古典式红木雕花,因此看架子也是分别苏绣好坏的一种办法。质次的苏绣架子的材料一般都用白木,时间一长就容易龟裂。白木的手感很粗糙,而红木的手感细腻。

标签: 如何挑选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