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手工绣和机器绣?有什么技巧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出现很多机绣的刺绣,很多商家以假充真,这里告诉大家一个鉴定机绣与手绣的小**。

**,用手去摸,机绣用的一般是丝光线,机器绣时拉的比较紧,因此手感比较硬,手绣用的是桑蚕丝线,很软,容易断裂,不适合机器拉。

第二,看颜色。机绣的颜色搭配没有手工的均匀,有的地方过渡没有手工灵活。如何鉴别手工绣和机器绣?有什么技巧。

看题材。机绣是工业化的大批量生产,考虑到市场需求的数量,必须选择较多人可以接受和喜欢的题材。

看线光。机绣*初使用的绣线是化纤质地的,而且往往双股线编结在一起,好像细细的麻绳一样。这样的机绣是很容易分辨的。

看劈线。手工刺绣需要根据造型、工艺的需要将绣线劈成16份、32份,*多可以达到64份。然后使用其中的几份制作刺绣。因此,手工刺绣作品中,绣线粗细是富于变化的。

看造型的细节。机绣无法处理好造型的边缘、**等细节。对于工笔风格的花鸟,手工刺绣可以使用适当的针法将花瓣绣制得非常均匀、干净、玲珑剔透。

而机绣制作的花瓣边缘和**部分是模糊的、混乱的、参差不齐的。

看色彩配置。机绣的色彩选择是有限的,色块之间的过渡比较生硬。可远观而不能近玩焉。手工刺绣的色彩丰富,过渡中间色的层次很多。画面细腻生动,气韵流畅。如何鉴别手工绣和机器绣?有什么技巧。

苏绣是一项手工**的传统艺术品,因此在目前的市场上,苏绣没有真伪之分,只有优劣之辨。

一件好的苏绣艺术品是工艺性和艺术性的**结合,作品凝结的艺术效果也就成为鉴别苏绣工艺品和艺术品的重要标准。一般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辨认。

一是作品图案的整体构思,二是作品做工的精细程度,三是作品色彩的处理和艺术效果。一件艺术价值高的苏绣艺术品一般是图案秀美,做工精细,色彩典雅,富有深远的意境。而价值低劣的苏绣工艺品,图案一般比较呆板,缺乏艺术性,做工也相对粗糙。

看题材。机绣是工业化的大批量生产,考虑到市场需求的数量,必须选择较多人可以接受和喜欢的题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