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式刺绣有什么特点?刺绣的特点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欧式刺绣的历史等文献介绍,我也没有啥研究,等以后如果看到相关资料再来记录分享。先看一些我搜集到的欧式刺绣美图。

“以布为纸、以线当墨、以针做笔”刺绣作为中国古老的手工技艺,至今已有几千多年历史。

刺绣,起源于人们对装饰自身的需要。黄帝时就有彩绘花纹的记载,古代先民发现色彩能美化人体时便开始将颜色涂在身上称“彰身”;后来又刺在身上即“文身”;*后纹在衣服上,刺绣便由此产生。欧式刺绣有什么特点?刺绣的特点。

欧式刺绣,

色彩瑰丽,结构严谨。

日式刺绣,与其绘画一样

造型生动简洁,风格秀丽典雅。

这些刺绣里中国的影子似乎很重。虽美,但大都浮在表面,而**能深入到了文化之中的,便是中国人的刺绣。欧式刺绣有什么特点?刺绣的特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对于中国人来说,针、线,穿梭的不只是布匹,绣上去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图案,更多的是劳动,是行业,是时尚,是人生,更是人类牵绊的情感,有着或多或少,或真或诚的思想。

从古至今,我们从未放弃刺绣。 错针绣、乱针绣、网绣、满地绣、锁丝……在织物上的刺缀运针里,满载的是世代技艺的传承!

标签: 欧式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