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刺绣与中式刺绣的区别?法式刺绣有什么独特之处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国人来说,刺绣这门工艺几乎是和烧制瓷器比肩的,这种源自于中国民间传统的手工艺,在中国至少有两三千年的历史。

中式刺绣追求光滑与平整,法式刺绣则讲究凹凸的立体感。前者更适宜于表现**的花鸟鱼虫,后者更善于讲述更为抽象的精神和情绪。

法式刺绣丝线将亮片、缎带、宝石、珍珠等丰富的材料,结合在一起绣出造型感更强的立体图案,这是法式刺绣和中式刺绣*大的区别。法式刺绣与中式刺绣的区别?法式刺绣有什么*特之处。

现代社会自由许多,社会类型走向**化,但规矩礼仪其实一直存在着,只不过转化为内在隐含的仪式感。再小的事只要带着仪式感去做,保持一份敬畏感,总能获得一些超越性的价值。

我们总能被拍摄欧洲中世纪电影中奢华至极的宫廷服饰和高定秀场上的面料所吸引,所有的所有无不体现了面料刺绣在面料改造系统中所占的地位。

相同的材料用不同的处理方法可以起到勾线,填充,形成立体感等一系列的效果,从而导致使用相同的材料可以做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这也是法式刺绣*具魅力的一点。法式刺绣与中式刺绣的区别?法式刺绣有什么*特之处。

法式刺绣代表了生命力,代表了温度,代表了心意,而这一切往往与奢华无关。法式刺绣不仅局限于做出精美的古典风,现代风也能**的hold住。

标签: 法式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