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刺绣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刺绣就像一种生活态度。只有静下心来,耐住寂寞才能描摹一个从无到有的图案。生活的气息浓郁得让人沉醉,也许是因为心底向往着这般温柔的生活吧。

法式刺绣工坊是**定制业界的无冕王侯,理所应然,**定制之所以矜贵,手工制作是**主因,而刺绣在服装制作的手工艺工序中堪比皇族,一件衣服究竟要多美才足够美,这没有人知道,一幅刺绣却是一个绽放在服装上的小世界,服装因之而灵韵横生,因之而*一无二。法式刺绣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法式刺绣丝线将亮片、缎带、宝石、珍珠等丰富的材料,结合在一起绣出造型感更强的立体图案,这是法式刺绣和中式刺绣*大的区别。

贵族阶层尤其注重礼仪,意味着高水平的文化教育是涵养的体现。质感上乘、刺绣精美的面料做成的服装是他们的*选。

“刺绣之于**定制,就好比烟*之于法国国庆日”,Lesage上一代当家人François Lesage是这样理解法式刺绣的。

出于不同的美学概念,中式刺绣追求光滑与平整,法式刺绣则讲究凹凸的立体感。因此,前者更适宜于表现**的花鸟鱼虫,后者更善于讲述更为抽象的精神和情绪。法式刺绣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出现在Yves Saint Laurent 1988年高定系列中的“梵高”夹克就是*好证明——Lesage绣坊的手工艺人用到2.5万个珠片、2万颗珍珠、250米缎带来诠释荷兰印象派画家笔下的向日葵与鸢尾花。

相同的材料用不同的处理方法可以起到勾线,填充,形成立体感等一系列的效果。从而导致使用相同的材料可以做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这也是法式刺绣*具魅力的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