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狗肉怎么做?制作方法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鼋汁狗肉是江苏省沛县*有名的地方传统特色名菜。鼋汁狗肉呈酱红色,色泽鲜亮,味美醇香,肉质韧而不挺,烂而不腻,可谓色、香、味俱佳。

沛县因此而成了古今闻名的“狗肉之乡”。沛县狗肉以凉食为主,食时用手撕肉不用刀切,其味尤佳。

樊氏狗肉,亦名鼋汁狗肉,俗名沛县狗肉。煮好上市的狗肉呈棕红色,色泽鲜亮,气味浓香,味道鲜美,入口韧而不挺,烂而不腻,既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又有助消化的药用功能。沛县狗肉怎么做?制作方法。

沛县狗肉和外地的相比,有着*具一格的色、香、味,历代名人,如北周庾信、南宋文天祥、明武宗朱厚照等过沛,皆以品尝“狗肉佐美酒”为乐事。

原料

健壮活狗1条(约25千克)。

调料

上好香辣料,各种调料适量。

操作步骤

1、选健壮,7月龄2500克的狗,致昏、放血、剥皮、开膛、修整胴体,冲净备用。沛县狗肉怎么做?制作方法。

2、选1000克左右活甲鱼一个,断头放血,沸水烫3分钟,去内脏,洗净。将狗肉分成4大块,反复洗刷,放入老汤中,添加清水,大*烧沸,加入甲鱼及各种上好香辛料,1小时后下少许硝精排去污物,放精盐,不断翻动,1小时后熄*,盖锅焖炖4小时后捞出、晾凉,或淋上少许麻油,拆骨包装或直接上市销售。

标签: 沛县狗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